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2022级专硕党支部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6月28日,2022级专硕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本次宣讲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昊阳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首先观看了“理响中国之铿锵有理·党校公开课第五季”专题视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副教授孙林以“解码新时代如何保持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推动广大青年与党的创新理论“共情”。孙林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解了自己脱贫攻坚时期与其他党员干部上山下乡的故事,从过去到现在我们党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在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更需要我们具备团结奋进的精气神,有志气、骨气、底气,保持勇毅前行。



接下来,大家观看了“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发新征程”第八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决赛的选手视频。首先是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刘玥伶同学分享自己题为“以青春之声,唱响师大百廿荣光”的故事。她从筹办学校青春歌会的经历出发,作为女子国旗护卫队的一员,为了确保青春歌会上的国旗交接、收藏仪式万无一失,大家平均每天工作20小时,但却没有一声抱怨。最终唱响青春之声,圆满完成了活动。



环境学院的张宇涵分享了自己在新疆库尔勒参与研究生支教团的故事,题目为“做扎根的教育,绽放青春之花”。作为一名高一年级英语教师,当注意到边疆的孩子们学习英语存在苦难的情况之后,暗下决心要培养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为了给孩子们讲好英语,她不断打磨授课内容,开设“每日一句”环节,并且将教育资源和品牌活动也带入。正如一个小姑娘写的那样“带着正能量满怀着希望,像初放的花蕊那样斗志昂扬”。她做到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大家加深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感悟,明白身为青年的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