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红色“1+1”|品文化之美,悟传承之魂——国家博物馆跨校支部共建活动

为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激发党员爱国情怀,2023年12月23日,博士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数博一党支部携手开展跨校支部共建活动,共同走进国家博物馆,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受中华文明瑰宝的独特魅力。

首先,博士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数博一党支部的成员们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该展览围绕千年巨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继往开来六大主题,全面展示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支部成员们从中切身领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随后,支部成员们步入“复兴之路·新时代”展览。该展览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支部成员们从中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

最后,支部成员们参观了“古代中国”展览,该展览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古代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以及中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状况。支部成员们从中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此次跨校支部共建活动不仅加深了支部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了友谊,也让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携手前行,不负众望,肩负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