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2020级专硕“学党史、悟思想”党团共建研讨会顺利开展

2021年4月17日晚,统计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党团共建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党支部的党员乔睿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马建同志主持。

乔睿同志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经历的五次统一战线,重点讲解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强调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都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最后,乔睿同志联系我国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疫斗争,讲解了抗疫中党的正确指挥以及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辛苦奉献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讲解结束后,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本次党团共建研讨会,2020级专硕党支部与团支部的党员、团员同志都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统一战线等党内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并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此次党团学习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思想为指导,加强了党支部建设和团组织建设,促进了党团联动共建,带动党团“共学党史、共悟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