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教工一党支部和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5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术研究生支部举行共建活动,共同学习我院院长宋旭光带来的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党课。

  会上,宋旭光院长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背景、逻辑主线、总体考虑、基本原则、近期及长期重大战略等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着重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阶段、创新系统的新发展理念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强调我们应该同时从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计划出发,充分认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及我国是世界第一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事实,抓住重大机遇时期,应对国内外深刻复杂变化,发扬民主,问计于民,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自己的事,促进共同富裕。

  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勋老师针对会议内容表达了自己的体会,提出要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无论是理论还是应用研究,研究中国问题都应该立足于中国现实,立足于中国国情,科研工作者应当致力于中国发展研究之中,把创新落到实处。

  最后,李昕老师结合宋院长的讲话,指出科研需要结合国情、实事和政策,不能闭门造车,科研工作者应当多关注政治,同时,我们应该抓住中国发展的新时机新机遇,从科研创新着手,为国家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