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会

  为认真做好我院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2020年11月12日中午,统计学院党委在学院104室召开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培训会,党务助理郑奕担任培训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出席了会议,各学生党支部的书记、组织委员和学生党建组织员,以及各支部拟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参会。

  培训会上,刘老师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党支部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同时,希望各位发展对象严格按照规范和要求书写相关材料。

  随后,郑老师围绕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总要求进行讲解;对流程把控、档案收集、材料规范的注意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思想汇报、自传等材料的书写要求,同时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在材料撰写和整理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发展党员过程中的每一项规定和工作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更加明确党员发展的整体流程和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为我院党建工作的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