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我院党总支与工会组织师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924日下午,学院组织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来到位于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在参观开始前,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吕光明老师,点明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每一名党员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主题展时所强调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伟大贡献,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万众一心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在鲜红的党旗下,在象征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浮雕《铜墙铁壁》前,党员们庄严肃立,深深地表达着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

在展馆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依次参观了五个序厅和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为主题的展览。序厅的墙上镌刻着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各届党中央领导对抗战历史的肯定以及对党和国家发展的厚望,还有那些耳熟能详的抗战歌曲,铿锵有力的旋律我们的心中不断回响。整个展览分为八个部分,以珍贵翔实的历史照片、文物、历史记录片客观真实地再现历史,展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而坚强奋斗催人泪下的故事。在参观中,党员们被深深的震撼,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人民为追求和平正义、捍卫民族独立自由而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此次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之旅,重温历史,我们更加怀念先烈们,我们感激那些奋起反抗的人,我们纪念那些为国捐躯的人。悲痛的历史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讲话中揭示的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惨痛的历史教训让我们更加牢记身为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奋发图强,坚定意志,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