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我院与经资院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读书会

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党员先锋工程”建设要求,建立健全党员理论学习记录记实制和理论学习导师制,引导党员研读理论经典,提升党性修养。618日晚6点,由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的“学理论•读经典”读书会在教二104成功举办。

本次读书会选取《资本论》与《平凡的世界》进行讨论。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余俊彪带领大家学习《资本论》第七篇“资本的积累过程”,党支部宣传委员董雅丽对《平凡的世界》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读书心得。来自两院的三十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读书会由经资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胡可征主持。

活动中,两院的同学首先围绕学习内容分组进行讨论和交流。然后,各个小组派出代表上台发言,主讲人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最后,为鼓励在读书会中积极参与和发表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评论的同学,分别奖励四名同学《资本论》与《平凡的世界》原著一套,礼品由经资院学生事务助理刘华辰老师颁发。

此次活动既及时回顾了理论经典,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思想理论素养,也是党支部在新形势下探索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合作举办党建活动不仅促进了支部间的交流,还扩大了学习效果和活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