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团共建活动

2021年4月17日晚,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参加了由2019级专硕主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党团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乔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史。乔睿同志围绕群众路线的内涵和历史发展进行讲解,他介绍到,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要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会后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今晚的党史学习教育,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还要影响身边的人,让他们对党的正确主张有更多的认识和认可,让党和人民真正地融为一体。

——2020级应用统计学博士 吴强(党员)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从近期的实践来看,在新冠状病毒的抗疫中,中国是最早走出阴霾,复产复工复学的国家,也是目前在经济萧条的潜在潮流中逆流而上的关键经济体,这次抗疫的成果,正是我党我国在历史进程中不断磨砺,总结经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的体现。而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有辩证主义精神和学习能力,从我党的精神力量,历史进程中辩证的吸取并转化为为人处世,工作学习上的经验。

——2020级应用统计学博士 张欣(党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加入百年大党满怀期待。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要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

——2020级应用统计学博士 刁泽宇(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