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读书会

 

2021年5月27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专员尹冬冬老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李昕、段小刚、吕光明、王亚菲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本次学习由王亚菲领学并做重点发言。王亚菲以全国代表大会为时间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生动记录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而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老师结合学院和个人的实际工作从多个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专员尹冬冬进行点评。尹冬冬指出,作为党员,我们要学在前,做在前,积极主动深入基层党组织、深入课堂,要紧跟形势,认真研究党的历史传承,学习新的理论,新的观点,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尤其是新形势下思政课和课程思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真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党委书记金蛟进行总结。金蛟指出,我们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做实做细,坚决保质保量完成校党委布置的党史学习任务,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学促学的表率作用、联学导学的示范作用,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也会聚焦党史学习和学院的工作实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把学党史融入学院发展,促进我们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