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正当时——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见学活动

为进一步引领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27日上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教师近期党史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金蛟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小刚郭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郭学茹就北京师范大学史中的党史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党员老师进行了自由发言讨论。

图1、2

随后,支部党员教师赴历史学院影像史学研究中心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参观体验活动。讲解队运用虚拟影像技术,带领支部成员线上参观位于河北省乐亭县的李大钊故居,瞻仰李大钊革命事迹陈列室等景点。通过展示李大钊的照片、书稿等遗物,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李大钊坚定革命理想的经历、参加革命事业的光荣事迹,以及李大钊对当地青年学生思想的解放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同时支部教师利用VR眼镜等先进设备,线上参观党史虚拟博物馆。

图3、4、5、6

最后支部党员教师参观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支部成员欣赏了展出的作品,感受了书画摄影艺术抒发的北师大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情实感。

图7

本次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发了支部党员教师努力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