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初心不改”2021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伟业之中,2021年6月9日,统计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厚植爱国情怀;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永保入党初心;开展一次组织关系转接培训,增强身份意识;提出一条党建建议,贡献党员力量;查收一份毕业寄语,传递党员情谊;共过一次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通过“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党务助理郑奕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奏唱国际歌后,会议正式开始。第一项议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句句千钧,概括了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希望大家始终践行入党誓词,做到“一誓一生、一诺一生”。

  

  第二项议程: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本科生党支部李梦媛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她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成功转正时的激动和兴奋,鼓励大家不忘初心信念。她还分享了担任支部书记的感受,组织开展支部各种党建活动的经历,以及努力达成的目标,为自己本科生期间的支部书记生涯画下完美句号。

   

  第三项议程:党支部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段小乐、2020级专硕党支部书记章雨馨、2019级专硕党支部书记王斌、学硕党支部书记纪芳婷以及学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婉婷先后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感谢,并衷心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充满自信!

  

  第四项议程:党委副书记刘芳南讲授毕业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从红色歌曲看井冈山斗争史”。刘老师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并为大家介绍了井冈山斗争时期脍炙人口的红歌,如《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反映部队纪律教育,统一士兵思想;《八角楼的灯光》歌颂革命领袖,赞美红军兄弟;《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描述艰苦环境,体现乐观精神。红歌宣传革命道理,振奋军民信心,展开政治攻势,是井冈山精神的体现。最后,刘老师寄语毕业生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收获人生幸福。

   

  第五项议程: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郑奕老师就党组织关系的重要性、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各位毕业生党员珍惜和尊重自己的党员身份,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意义,及时高效的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第六项议程:毕业生党员为学院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各位毕业生党员积极为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助力学院党建工作更好地开展。

  

  最后,学院党委为每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一张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搭建了学院党委与毕业生党员之间的“连心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党性意识和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对毕业后新征程的信心,也在重温誓词中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员初心。未来,大家将奔赴东西、各自逐梦,但无论在哪里,相信大家都会以党员先锋的身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