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术研究生党支部与北理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6月20日,统计学院学术研究生党支部与北理工工程工业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卢沟桥遗址。

首先,党员同学集体前往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于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收录了抗日战争时期相关文献和历史实物。展览共包含“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部分。党员同学们沿此路线参观,其中南京大屠杀展厅内那些触目惊心的图片、文物详细陈述了日军残忍杀戮的暴行,将大家的回忆瞬间拉回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

     

    

 随后,前往卢沟桥遗址进行参观学习。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卢沟桥事变,卢沟桥的望柱上犹可见日军留下的斑驳弹痕,党员同学们站在桥上驻足观看,内心久久不能平息。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确立了转折点。回望历史,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抗战精神,也必将以此为激励,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