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小白楼104会议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大会结束后,理论中心组成员金蛟、宋旭光、李昕、刘芳南、段小刚、吕光明、王亚菲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金蛟指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作为共产党员的无上荣光,同时继续结合学科发展、学院建设,为师生办实事,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自信前行。宋旭光指出,我们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紧密团结群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刘芳南指出,我们要继续为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的思想内核和发展规律,充分发挥其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滋养功能,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牢固初心使命。李昕指出,我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一个根本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也是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段小刚指出,无数的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发展中国,我们党立志于建立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在奋勇奔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只要我们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守好自己平凡的岗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党一定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吕光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王亚菲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说明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的伟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史为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宝贵经验和革命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