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1+1共建|我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与法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2021815日,统计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联合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北师大求索学社社长石卓群担任主讲人,我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书记章雨馨和法学院邢子烟担当主持,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共同探讨“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和深刻内涵。此外,还有来自我院学硕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以及法学院珠海校区2020级硕博党支部的共计137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同在线参与了本次活动。会前各支部委员会精心筹备,会后主讲人石卓群的分享内容也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讨论。

第一部分  “慷慨激昂”论精神

   本次分享会第一部分由石卓群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分析和讲解,并聚焦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结合党的历史和党在新时代的任务和使命进行了探讨。

“七一”重要讲话具备丰富的内涵,体现了新思想,表明了新观点,提出了新要求,对有关重大原则问题也进行了回应,体现了党的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石卓群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一个主题”“两大历史任务”“三不变”“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建党精神”“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讲话内容,并在分享会的最后号召大家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分享会后,2020级专硕党支部查找了一系列有关“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资料,譬如《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版的<共产党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百年大党何以永远年轻》、《百年大党何以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等系列实时文章,供同学们开拓思维、神话理解、学以致用,真正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

第三部分  “百家争鸣”谈感想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表示收获颇多,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以下为部分同学的学习心得体会: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和平美好的时代,需要我们时刻回顾历史,正所谓“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顾历史,正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总结经验,正是为了沿着历史揭示的正确方向继续前行。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始终奋勇前行,就一定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统计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白金艳

作为党员或者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学习,练就本领,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要始终跟随党的领导,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

————统计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郭二静

在认真参与了此次联合法学院党支部开展的党建活动后,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的期许,也让我懂得在未来的个人发展中,更要注意回顾以往的经验,凝练出精华。

——统计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李希康

 

第四部分  结语: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2021年8月15日也是抗日战争日本投降的76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历史,坚定吾辈自强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不负少年凌云志,逐梦青春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