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迎新季| 学院2021级新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做好新生党员入学教育,更好地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196日上午,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党员大会于教九502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党务助理郑奕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出席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首先,刘芳南老师热烈欢迎新生党员加入统计学院党委这个大家庭,并对新生党员们提出了要求和期盼。刘老师指出,作为党员我们始终要保持入党初心,始终能够牢记并履行党员义务,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学有所成,增长本领才干,勇于担当,不断追求卓越,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郑奕老师为新生党员们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统计学院党员教育管理办法(试行)》。郑老师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先保纯的重要手段,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抓手。学院制定的党员教育管理办法对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党员和党支委从内容、方式、程序、考核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要求,为强化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会议开展了新生党支部建设。通过党员的积极自荐、个人陈述以及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顺利选举产生了2021级专硕党支部委员会,由此统计学院2021级专硕党支部正式成立。

   至此此次新生党员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锤炼过硬本领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