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硕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8月,统计学院学硕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别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中国精神”。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均按照组织安排展开学习,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在第一周的学习中,同志们再次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观看讲话视频或回顾讲话全文,大家再次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了解了在党的带领下我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所达成的一项项伟大成就,明确了党未来要坚持的方针政策和理想目标。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在第二周的学习里,同志们结合本月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学习领会了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展现出的以爱国主义精神为代表的时代精神。在本次东京奥运会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体现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精神的中国运动健儿,如全红婵、苏炳添、吕小军等。他们以顽强的意志、不服输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在奥林匹克运动赛场上书写着中国故事。支部陈欣悦同志指出,中国健儿们顶着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赛出水平也赛出精神。陈韦彤同志表示,每位运动员都经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枯燥训练和病痛折磨,但是他们都选择了坚持。我们要学习中国运动员身上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品质,为建设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要求,同志们应继续保持党史学习的良好习惯,提高学习主动性,多思考,多交流,积极关注热点时事,将学习成果与实践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