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交流共建活动

2021年9月24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交流共建活动。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段小刚主持会议。

首先,师生党支部分别简要介绍了支部人员组成、活动组织等情况。

紧接着,师生党员共同学习文件《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和《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并进行了心得研讨与交流。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从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统计学科的坚守等方面发表看法,一致认为应当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把责任担当落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就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发表感想,作为学生党员,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敬畏心,切实担负起当代青年的时代重任。 

 微信图片_20211014190238.jpg

随后,刘芳南老师和段小刚老师分别介绍了修订后的《统计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以及本科生培养方案的调整计划,并向学生党员征集意见。同学们结合课程学习情况与推免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与会师生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最后,学生党员对自己当前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介绍,教工党员也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鼓励学生继续努力。

微信图片_20211014190526.jpg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党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教师提供了更好地掌握与了解学生需求的方式,为学生带来了难得的教师答疑解惑与深入交流的机会,对日后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