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讲党课|院长宋旭光教授为博士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9月24日晚,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院博士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宋老师首先介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以及其他学习组织的基本背景,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学习的重视。他指出,本次讲话对我们党员有一定启示,要加强理论建设,注重政治意识培养。此次讲话内容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如何达到这些期望?必须坚持三项准则: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坚守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最后,宋老师对博士生党支部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好政治理论知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提升党员政治水平。第二,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党支委要思考如何借助生动的学习形式,激发同学的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成效,发挥支部特色,争创优秀支部;第三,党员们要结合学习任务,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国家的政策理论层面发现选题,寻找可供参考的支撑。

  会后,与会党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感受。韩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党员同志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我认为这对于青年学生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要求,今后我们当中的大部分同学将走上教学科研岗位,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的治学和工作作风,对自己的科研事业负责。

  杨桐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深度内化和思考,不仅要在思想上有所进步,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也要结合自身的学术领域,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发扬党员刻苦钻研、不怕困难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