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学硕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了解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2021年11月30日下午,我学硕党支部在小白楼104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纪芳婷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通过回顾孟晚舟事件的始末,大家意识到科技创新在当今的世界格局中显得至关重要。接下来,纪芳婷讲解了推动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以及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从国家民族兴亡看,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从全球范围的机遇与挑战看,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改革开放以来,在我国科技创新实力能力活力稳步提升的同时,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也越发显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对产业转型升级,产品供给优化等方面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增强,成为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源泉。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等支持下,我国科技成果累累。

通过本次学习,有助于支部成员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对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我国科技创新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