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讲党课|党委书记金蛟教授为2021级专硕党支部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金蛟教授为2021级专硕党支部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

图一 

会议伊始,金蛟老师全面梳理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的主题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重要精神,并系统概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内容。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详细分析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与成就。

接着,金蛟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百年历程,并详实生动地讲解了建党百年伟大成就。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

图二

然后,他带领大家研读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鼓励大家要牢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牢记党的伟大号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需要大家不负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与伟大祖国伟大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金蛟老师对2021级专硕党支部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爱党爱国,有理想、肯担当。要感谢党的领导、祖国的伟大,大家生逢其时、生活无忧、学海顺行!希望大家立德修身、有理想担当,能力越强,责任越大,希望大家不负国家培养、祖国期望,在各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二,希望大家牢记校训、热爱学院,有原则、肯付出。校训精神,希望大家入口入心。巍巍师大,百余年岿然屹立,归因于一代代师大人的努力拼搏。而你们肩负着传承,“少年强则国强”,大家才是未来、才是希望。党员同学的一言一行将影响着其他人对于党员的印象,请大家记住这份光荣、也记下这份责任: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学生。

第三,希望大家热爱生活、热爱自己,有信念、会生活。统计使人豁达,希望大家能以豁达的心境面对生活的高潮与低谷,以宽容的心态面对失落和坎坷。希望大家有理想信念,得意时莫忘形,失意时别放弃,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做好自己,报效祖国!

图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图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