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

2021年12月28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统计学院104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李昕、王亚菲、吕光明、段小刚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本次学习由刘芳南领学并做重点发言。刘芳南首先从网络安全、网络人才、网络技术、网络空间四个维度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随后,从深刻领会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推动入脑入心和落地落实三个方面解读了如何深刻领会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识是基础,行动是关键,落实是目的。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专题交流发言环节,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会老师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信息革命的“时”与“势”,深刻阐述了网络强国建设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关系,明确了网络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战略目标和基本路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们要秉持网络健康和网络安全,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发挥网络对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正向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和改善工作效果,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为全球互联网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是我国互联网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的规定,主动利用互联网工具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信息化对教育工作的推动作用,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