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学硕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分享会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的进一步概括。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统计学院学硕党支部20211218日上午在小白楼104会议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分享会,支部书记纪芳婷主持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李昕作为支部理论学习导师莅临指导。

会议开始,党支部宣传委员于淬萍大家简单介绍了中央全会基本知识,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接下来,于淬萍同志分别对“十个明确”中的新增内容进行讲解,“十个明确”相对于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既有表述上的创新,又有顺序上的重要调整。无论是“八个明确”还是“十个明确”,都是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应该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主体内容都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总目标、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

经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最后,李昕老师对本次会议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在学习党的相关政策文件时,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勉励大家多关心时政热点、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用心观察我们所处的时代,真正做到解读时代、引领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