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讲党课|2020级专硕党支部开展支部委员讲党课活动

 

20211226日晚,统计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以“砥砺前行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了支部委员讲党课活动,鼓励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党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自觉锤炼党性、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红星照耀中国,红星永不褪色

党支部书记章雨馨带领大家跟随着《红星照耀中国》的文字,一起回顾红军的历史。该作品真实记录了埃德加·斯诺自19366月至1936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文字中描述的革命领袖、无名的红色战士、农民、工人、知识分子的事迹对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目标与信念,折射出丰富而灿烂的延安精神多方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而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的精神,展现了中国人心中蕴藏的大国之梦和民族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而打破历史兴亡铁律的关键,在我们每一位后辈身上,希望我们永远不要忘记初心。前辈们已经抛头颅、洒热血,那就让我们这些后辈们,替他们守住红星,让红星永不褪色。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党支部副书记马建带领大家一同学习党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历史决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这也是我们党治党治国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我们党在历史上先后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在与“左”和“右”的两种错误倾向长期斗争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教训,深刻分析了产生错误的根源,并对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作出了实事求是的科学评价。两个决议坚持实事求是的指导方针,坚持“对全党与全民负责”的政治方向,既深刻总结了党的历史,又集中统一了全党思想,既立足于以史为鉴,又着眼于开创未来,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提供了重要启示。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雯琦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全会强调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用十个明确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奋斗、不懈奋斗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才能在前进道路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必将谱写更加壮丽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