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3月31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统计学院104会议室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李昕、王亚菲、吕光明、段小刚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本次学习由刘芳南领学并做重点发言。刘芳南从2022年全国两会时间及议程、政府工作报告的10个关键词、五个“必由之路”解读三个角度解读两会精神。她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多思多想、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真信笃行、知行合一,切实将其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重要依据,同心协力、真抓实干,把五个“必由之路”走好走稳,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在专题交流发言环节,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会老师一致表示,两会的召开反映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巨大优势,我们要按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在教学、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工作中,我们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根据全国两会对发展全局作出新的安排部署,把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思想内化到日常工作中,为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不断开创我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