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22年7月7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李昕、王亚菲、吕光明、段小刚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本次学习由金蛟领学并做重点发言。金蛟指出,反腐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新形势、新阶段我们要继续推进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反面典型案例,他强调,我们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既要管好自身,还要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在各方面都带好头、尽好责,保护高校内部这块净土不受贪腐风气的影响。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会老师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反腐败理论,一体化推进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腐败情况,以及学院招生推免、科学研究、设备采购等多方面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老师们一致表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历史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未来发展的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非常重要。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在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要加强相关理论学习,以身作则做好自律,始终做到以党性立身做事,以实干笃定前行。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基本规律、反腐败斗争实践经验的深刻把握和科学总结,彰显了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