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

2022年7月16日上午,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以下简称《基本标准》)。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雪菲主持,结合支部情况,她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基本标准》中的条例内容。

第一,支部党员要加强思想引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发挥博士生党员的积极作用,重视科学研究,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推进协同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服务社会,促进文化传承创新,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促进党员增强思想观念,严明纪律和规矩,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

《基本标准》是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规范。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支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党建创新,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