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博士生党支部线上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为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加深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2022年7月16日上午,学院博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游览数字展馆的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王雪菲对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了简单介绍。中共一大会址地处上海原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属典型上海石库门风格建筑,建于1920年秋。《伟大的开端》基本陈列展厅位于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地下一楼,面积约3700平方米。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共分为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综合采用多种展示方式,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随后,刘李俪、周元任、张丽霞、花昀、韩尚容五位党员作为五个分展厅的讲解员,基于展馆中的文字、图片和各类展品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不同历史发展阶段。

最后,党支部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我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