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2021级专硕党支部组织学习《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

2022年7月25日晚,学院2021级专硕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以下简称《基本标准》)大会应到党员数20人,实到党员数20人。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洋主持。

杨洋向党支部全体成员介绍了《基本标准》的制定和修订过程,强调《基本标准》是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规范,也是北京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日常使用的工具书和操作指南。

她着重讲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标、发展党员工作指标、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指标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指标,如:推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等政治仪式,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注重将培养教育贯穿始终,强化思想入党;广大党员应带头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指出,本次大会是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的专题学习会,希望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工作学习过程中切实落实《基本标准》要求,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凝练总结,有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