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讲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

2022年7月31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勋教授围绕《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以下简称《基本标准》)讲授专题党课。

首先,张老师围绕《基本标准》内容,从党委对学校的全面领导、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统战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群众团体工作、特殊工作9个层面详细介绍了每项的测评要素和检查内容。

随后,张老师讲解了《基本标准》中强调的49个测评要素,涵盖了办学、领导班子建设、发展基层党员、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诸多方面,测评要素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严谨标准,意义重大。

最后,张老师以检查内容为标准,与各位党员老师回顾了本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开展自我检查与反思,为做好今后的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