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入学教育|北京校区新生入党导航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2022级新生对党的正确认识,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2年9月7日上午,学院开展了入党导航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务助理郑奕老师主讲,我院北京校区本硕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流程”“入党材料书写规范”四个方面开展了入党导航讲座。她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25个流程以及入党材料撰写规范,并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入党初心。通过专题讲座使新生同学们明白了入党需要一个漫长又光荣的过程,要经历多个身份的转变,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再到正式党员,每一个身份的转变其实也都代表着大家入党的成长过程。

随后,郑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站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以及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为学院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青葱开学季,青春立志时。开展新生入党导航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旨在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深扎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切实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