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2021级专硕党支部顺利举办“讲好一个故事,弘扬一种精神”主题党日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2022年8月21日,学院2021级专硕党支部举办了“讲好一个故事,弘扬一种精神”主题党日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支部的11名选手参加。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出席本次比赛,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此次演讲比赛以“讲好一个故事,弘扬一种精神”为主题,参赛选手自定演讲题目和内容,旨在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用朴实的语言讲好党、讲好支部、讲好身边党员的好故事,弘扬党的各项伟大精神。既可以讲述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各个历史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也可以讲述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还可以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支部成员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晚上七点,演讲比赛在全场的期待中准时开始。本次比赛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客观评估。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争先展现自己的风采,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两弹一星故事”“红色故事”“脱贫攻坚故事”等内容,展现了共产党人永不屈服的大无畏精神,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经过近两小时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任思念获得一等奖;李子彤、庄媛获得二等奖;陈锦晗、王佳宜、王嘉雯获得三等奖;另外5名参赛选手获得了参与奖。

东风浩荡春满目,踔厉奋发正当时。本次比赛为大家传递了“两弹一星精神”、“红色精神”、“焦裕禄精神”、“西柏坡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等党的伟大精神,引导党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奋楫而上、锐意进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