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

2022年9月7日,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2022年9月13日晚,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

党支部书记王雪菲带领党员们回顾了我校在教师培养方面的发展成就,并认真研读总书记的回信。

20世纪20年代,北京师范大学由高师升格为师大,首任校长范源廉撰写校歌,把“师道”责任赋予师大师生。2014年9月9日,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同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时指出,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提出“四有”好老师标准以来,北师大始终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教师培养培训质量。时隔8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随后,党员们观看了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献礼短片《何以为师》。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对母校“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赤诚初心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并表示在未来应勇敢追梦、接棒奔跑,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