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学硕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9月7日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学院学硕党支部积极组织了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回信精神的学习活动,在建校120周年之际,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不负总书记的深切嘱托。

以下是部分支部成员学习总书记回信的积极反馈。

作为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中的一名研究生,我时刻铭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在思想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刻苦努力,拼搏向上;在生活中,勤俭节约,积极乐观。希望我能向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一名光荣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级学硕赵怡然

读过这篇饱含深切关怀的回信,我深受鼓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能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始终关注着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也正是无数人民教师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坚守三尺讲台,才使得我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我们需要向每一位扎根基层的人民教师致敬。总书记对青年教师的深情与希冀,为我们带来了莫大的鼓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做一名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北师大人,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1级学硕于淬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我国师范教育的勉励,作为今年踏入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新生,我倍感荣幸、亲切,同时也感到肩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重了。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管踏入什么岗位,将高要求、高标准烙印在心里。我必将抓紧青春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精进专业知识,为祖国和人民奉献。我们今日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学子,承蒙其荣光,而未来,我们定将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将北师大的精神和荣光传承下去!

——2022级学硕周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