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年9月28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李昕、吕光明、段小刚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本次学习由刘芳南领学并做重点发言。刘芳南从时代背景、关键内容,怎么学好用好思想精髓三个方面领学了本书。首先,她从世情的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情的党治国理政面临新考验三个角度分析了出版背景;随后,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分析了全书框架;最后,就中国式现代化和人类文明新形态、“三新一高”、全过程人民民主、共同富裕、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双碳、党的自我革命等重大的理论观点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会老师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互叠加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最新重大理论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应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置放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中,融会贯通,同时在后续科研教学工作中,要学用结合,更加深入地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刻论述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并把这些最新理论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在新征程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我们要继续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工作谋划上出实招,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