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统计学院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例会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骨干的队伍素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2年9月21日中午,统计学院党委于学院104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金蛟、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学生党建工作站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务助理郑奕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务骨干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随后,新老生党务骨干进行了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增进了解,为接下来一年团结协作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调。

会上,金蛟老师表达了对新上任党务骨干的殷切期望,同时也对之前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结合各自党支部的特点,形成支部工作特色,努力打造学生党建工作的亮点与品牌。

随后,郑奕老师总结了学院党委上阶段党建工作的情况,并根据《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对本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包括党建基金的申报与使用、党员发展与转正、党员教育管理安排、支部组织生活规范等内容。她指出,学生党建工作站和各学生党支部要积极配合学院党委有序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创新,助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最后,刘芳南老师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学生党务骨干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她表示,学生党建工作首先要追求规范,在规范的前提下要做到有活力、有创新,开展具有学科特色的党建活动,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本次会议有助于提升我院学生党务骨干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对本学年的党建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