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2022级专硕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及《无负今日》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2级专硕党支部于2022年9月23日在学院10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及《无负今日》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在组织委员纪昊阳同志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总书记的回信。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的学习成长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对北京师范大学为国家培养出大批优秀教师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北师大师生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深切关怀,作为北师大人,与会同志们也倍感振奋。

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影《无负今日》关于王梓坤院士的片段,讲述了王梓坤院士在给学生的最后一堂课上,讲起他从儿时家境贫困学业难以为继,到黄少诚老师风雨中赶赴而来带他重新踏上求学之路,进而改变了一生轨迹的故事。纪昊阳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介绍王梓坤院士生平的一篇文章,讲述了王梓坤院士求学时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发扬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主动放弃贫困补助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与会同志积极发言,表示感受到了师者的伟大之处,要学习王梓坤院士在读书、治学方面的严谨精神,和作为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薪火相传,其光永耀。

再读习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之后,有一些新的感悟。虽然我不是师范专业的学生,但是我们在以后的人生中,或多或少都会担任老师的角色,承担老师的职责。我们可以赋予“教师”更多的含义,作为党员,我们是党的理论和思想上的传播者和普及者,广义来讲我们也是一位“教师”。

观看完无负今日后,被王梓坤院士及其老师的故事感动到了。作为一个青年人,我们应该努力提升自我,延续“耕耘在今日,收获在明天”的无私精神。

——郝日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我们《无负今日》的电影片段观看,我深深感受到了教师精神的伟大,我们尽管不是师范生,但是身处师大,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师大人对于教师精神的传承信念,教师不仅是传递知识,为学生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也同时传递着一种孜孜不倦,终身学习,报效国家的精神,我们作为师大人,应当将这份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何雅楠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给予优师计划的同学们十足的肯定与激励,同时,也增强了师大学子奋发进取的信心和动力。结合《无负今日》观影感,我深刻体会到代代师范教育先行者的坚守与担当。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虽然我们未来可能不会从事教育行业,但我们依旧应学习教育者们奉献精神,以自身专业能力,服务社会和人民。吾辈青年,但求奉献青春,无负今日,无负国家。

——陈曦宇

 

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学生的回信以及《无负今日》的电影后,我再一次认识到老师的重要性,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于教师行业的重视,有时候一位老师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内心非常感动。作为师大的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无论未来是否从事教师职业,我们都应当做到努力学习,不负今日。

——侯文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