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我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统计学院党委、团委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6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在学院104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感受大会的空前盛况。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从十五个部分展开的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报告。观看直播过程中,在场师生心潮澎湃,反响热烈。各党支部也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6日下午,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全体共青团员通过线上方式,共同认真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团员青年理解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以昂扬姿态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学院党委近期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多形式多层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夯实育人根基,激励全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开幕会直播结束后,我院师生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发表观后感悟。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站在党的二十大的伟大历史节点,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更加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民族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党委副书记  刘芳南

作为在新时代中成长起来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站在新的时代坐标下认识自己的使命担当。一百年前的新青年,在风雨如晦的年代举起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火炬,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的我们,应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成为新时代托起国运的一代人。

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团结奋斗!

  ——2022级专硕党支部 纪昊阳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讲话,感到倍受鼓舞和激励,同时,也深知未来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我在新时代中成长,亲身见证了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卫星导航、新能源汽车等重大科技成果,看到了蓝天碧水、美丽中国。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顺利开启。我们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让我们每个中华儿女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为之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动摇。我将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完成好自己的学业,以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砥砺不懈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科生党支部 王承雨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这个初心使命通过具体的政策和措施、通过每一个党员的身体力行体现出来,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所证明。在过去的五年中,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与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对于人民的重视,一切奋斗都是为了中国人民。

在国际风云加速变幻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为了祖国统一以及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做出了极大的努力。近年来,我国军事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为我国实现完全统一奠定了基础。而这一切成绩,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而取得的。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博士生党支部  罗敬宣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而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当肩负使命,不负众望,踏实肯干,勇于创新。

一是深入研读二十大报告,提升政治素养。深刻体会二十大精神,领会新思想、新方略等新变化,学会对比研究,找出变化和不同,增强与时俱进的政治素养。同时多与优秀的同志交流学习,汲取营养。

二是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珍惜在校的时光,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提升自身能力,做到全面综合发展,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随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学院党支部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我会牢记党支部的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踏实服务同学,在奉献中锻炼能力,锤炼自我,实现个人管理能力的提升。

  ——2021级专硕党支部 宫晓芹

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实施科教强国战略,我作为高校学生深受鼓舞。作为研究生,我们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提高创新能力;作为师范大学的学生,我们要关注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相关的问题。

关于党的自我革命,作为党员,我们要加强党的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我们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深刻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 

  ——学硕党支部 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