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我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10月8日下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站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参观前,首先开展了新发展党员集体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四周,每个人心中热血澎湃,久久不能平息。

随后,在公益解说员的生动的解说下,大家参观了党的百年历史进程,进一步体会到时代的变迁以及党的丰功伟业。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进历程。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档案和图像影音,步入历史深处、感知历史细节,重温党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历史脚步,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发表了感悟。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们踏入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馆内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文字照片,都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只有深入其中才能体会共产党人的处境与抉择。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党旗下宣誓,我将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家国情怀,为社会进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 王子涵

回望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我们更加深刻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勇担历史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张原

在展览讲解的带领下,我再一次回顾了党的历史上至关重要的八七会议、瓦窑堡会议等事件。家乡诸事总是最能动人心绪的,在参观时,为东北抗联的艰苦作战而感动;为辽沈战役的胜利而开心;为长春一汽建造第一辆国产汽车而自豪……展览馆内3D播放的长征主题视频,让我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长征路途的艰苦以及“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坚强意志。从建党发展到今天,这一百多年的时间里,党和人民所付出的汗水与代价是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难以想象的。我有幸在今年得到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希望我能成为一名“守初心,担使命”的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延续先辈们的优秀精神。

­—— 王禹琪

在参观党史展览馆的过程中,跟随着文物的脉络和历史轨迹的缓缓展开,我更加深入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也更加深刻地将党史铭记于心。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我们不仅要将将这种优秀的精神发扬光大,更要牢记自己的初心,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用我们所学的知识积极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 刘泊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