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学院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活动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把入党“第一关”,2022105日、6日和13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三次《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活动。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它规定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方式等内容,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对党章有所了解,有些内容要熟知、熟记,在思想上领悟党章的核心实质——这也是我们开展党章学习的意义所在。

本次学习共分三次进行,在第一次的党章学习中, 2022级学硕党支部刘欣悦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章相关知识的入门培训,她从党史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讲解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在现实生活中的意义,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党章,激发了同学们党章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接下来两次的党章集中学习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的形式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内容。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明白了党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党员应尽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进一步理解了党的纲领、党的宗旨,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