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学校“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主题展览

百廿京师滋兰蕙,双甲木铎振新声。为强化各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师大人所肩负的责任感,以便于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精神,铭记百廿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师范精神,2022年10月2日下午,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了“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为主题,图文并茂,史料丰富,生动翔实地展示了学校一百二十年来坚守教育初心、矢志育人报国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从“教育使命”和“红色基因”两条线索,展示了学校从京师大学堂师范馆成立到新时代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风雨历程,诠释了北师大悠久的文化传统和奔涌的红色血脉。

百廿京师凝心聚力,木铎声响再谱新篇。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的感悟,也更清晰的认识到身为师大人所肩负的强国重任。

李明娜表示,在参观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北师大发展过程中与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联系,学习到京师文化传统和红色师范文化。在“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每一个推动时代进步、挽救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北师大人都勇敢地走在时代的前列。“爱国进步,敢为人先”已成为北京师范大学一以贯之的光荣传统。一代代北师大人,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顶天立地胸怀“国之大者”,治学修身志在兼济天下,慎思而笃行,继往以开来,无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创造者与奋斗者。

陈欣悦表示,从清末民初的开先河、塑典范,到抗战时期艰苦保留教育力量,再到建国后在国家的支持下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方向努力,每一步都是前辈们辛苦付出换取的。而我们享受着母校给予的各种资源,也要懂得反哺。于内,用好资源、做好科研,我们因是师大学子而自豪;于外,秉承“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让母校因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