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10月16日上午,统计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线上同步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十五个部分,分别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格局、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部分成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罗敬宣表示:“在国际风云加速变幻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为了祖国统一以及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做出了极大的努力。近年来,我国军事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为我国实现完全统一奠定了基础。而这一切成绩,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而取得的。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杜子青表示:“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是我们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同志们应该努力做到的,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去贯彻领悟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侯男表示:“在过去的五年中,在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大飞机制造等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青年的我们,见证了国家的飞速发展,为祖国发展而骄傲。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走向新时代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