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2022级专硕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2022级专硕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报告主题明确、内涵丰富、发人深省,既总结了我党过去取得的光辉成就,又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壮伟蓝图。

会后,同学们积极交流感想,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学习生活之中,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

作为在新时代中成长起来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站在新的时代坐标下认识自己的使命担当。一百年前的新青年,在风雨如晦的年代举起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火炬,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的我们,应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成为新时代托起国运的一代人。

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团结奋斗!

                                                       ——纪昊阳

在此次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最后强调了中国青年在国家中的重要作用。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一方面是党和国家为青年打造了良好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另一方面也是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许和要求。疫情面前“90后”“00后”医护人员口罩外的“双眼”,洪灾面前青壮年们坚定的“脚步”,山火面前年轻消防员逆行的“背影”,他们是新青年的榜样,也向人民证明我们青年有力量可依靠。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生而逢时又重任在肩,既要怀抱梦想,对未来充满希望;又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个人技能,为梦想奠定坚实基础。用青春之我,兴奋进之党,绘壮丽之国。

—— 杨璐娜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这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励精图治,砥砺前行,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中华民族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继往开来,作为一名在校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努力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雷钰

在认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过程中,我的脑海中回想起过去十年间我的家乡、我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城市版图的扩张,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日常生活的便利便捷,无一不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结果。人民越发美好的生活、中华民族越发光明的前景和国家越发富强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科学部署,离不开我们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相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而我将以我微薄之力,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夏雪

2000年出生的我,切身感受到了我国在党的带领下日新月异:全面小康社会如期建成,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目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也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与任务:需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勇向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