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升学、工作等问题建立更加全面综合的认识,博士生党支部、学硕党支部、2021级专硕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2022级经济统计博士生李明娜,2020级经济统计博士生杨桐,2020级应用统计博士生吴强,2020级经济统计学硕范佳伟,以及2021级应用统计专硕时会茹分别分享了硕转博、科研及实习方面的经验。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王雪菲主持。

第一部分,实习经验分享。由范佳伟和时会茹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解金融实习和互联网实习的经验。范佳伟从个人实习经历出发,就怎样的实习是好的实习和职业方向选择两个方面展开分享,详细讲解了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为大家的职业选择提供建议。时会茹从个人实习经历、信息获取渠道、面试准备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实习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

第二部分,硕转博和科研经验分享。由李明娜、杨桐、吴强同学同大家分享硕转博和科研经验。李明娜从硕转博流程、材料准备、答辩流程和技巧、注意事项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杨桐从科研入门、如何选题、如何与导师沟通、如何在科研过程中调整心态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吴强从科研前的准备、科研创作过程、投稿过程、博士生就业去向四个方面详细进行讲解,建议大家能够学而思、思而学,归纳总结并积极主动和导师沟通交流。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加强了党支部之间的联络,帮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以及工作、升学等问题建立了更加全面综合的认识,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