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挖掘疫情下身边的青春故事,2022年10月18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部邀请青年大学生优秀事迹宣讲团为大家开展宣讲。

首先,笪舒婷同学为我们带来主题为“让瀚宇之花盛开”的宣讲,她为大家介绍了线上开展国际间的汉语教学的历程。虽然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面临多重挑战,但是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坚持完成自己的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通过孔子学院、北京冬奥会等多种途径向世界各国人民宣传中华文化,使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内涵。

随后,白鸽同学带来了“北京支教故事”的主题宣讲,为同学们讲述了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时的支教历程。由于很多医务工作者前往武汉支援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白鸽同学报名参加了面向医务工作者子女的支教活动。

随后,张思原同学开展了“冬奥有我筑屏障”的主题宣讲,讲述了她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以及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故事。张思原同学细致讲述了她在北京冬奥会闭环区域物资交接的基本流程和心得体会,分享了其在2022年春季启动校园一级防控后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参与防疫一线子女帮扶志愿服务的故事。

最后,王欣钰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青春的颜色”的主题宣讲,细致入微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园疫情防控中的点点滴滴。王欣钰同学讲述了她在校园面临疫情防控压力下奉献青春力量、担任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历,为我们展示了师大校园中“小红”、“大白”和“小蓝”三种“青春色”。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切实感受到几位同学优秀事迹背后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她们积极奉献自我,投身于志愿服务中,汇聚暖流、温暖他人,展现了用奉献彰显青春担当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