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

2022年12月8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专题学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蛟、宋旭光、赵楠、李昕、刘芳南、王亚菲、吕光明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金蛟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进行领学并做重点发言。首先,他以两个“一”(大会主题和党的中心任务)、两个“二”(两个结合和两个行)、两个“三”(三个务必和三件大事)、一个“四”(四个面对)、三个“五”(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一个“六”(六个必须坚持)为主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随后,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内涵以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命题和最大理论创新,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使命光荣、前途光明。我们要引导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统计学领域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位老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会老师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结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教育现代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继续营造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守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