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习二十大|2022级专硕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1日, 2022级专硕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邀请青春讲师团开展“北师‘核’你在一起”主题宣讲活动。青春讲师团成员温今甫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碳中和”“碳达峰”等概念,以及世界各国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采取的共同举措。

首先,温今甫全方位地讲述了碳排放的有关知识,使用直观的数据说明了全球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碳排放危机,阐述了碳排放量过高对生态系统和人类身体健康带来的巨大危害。随后,温今甫同学讲述了减少碳排放的四大措施,如加大清洁能源结构占比、加速各行业电气化进程等。

接着,温今甫讲述了“碳中和”的有关概念,并深入阐释中国设立的“碳中和”和“碳达峰”的两个阶段性目标,随后列举了世界各国人民为缓解全球变暖现象进行的合作与努力。

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各行业的从业者都应当共同努力。作为统计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可以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绿色金融,积极参与到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和能源变革的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