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习二十大|2021级专硕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顺利开展

2022年11月27日,2021级专硕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各位同志就学习报告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左倩同志从青年应承担的使命出发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也深知未来使命及责任的重大。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蘭馨同志从我国的经济发展方面发表感想:“时代方位标记于历史坐标,新的史诗也正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继续上演。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低迷,国际形势复杂,我国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挑战,更是要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昂首奋进。展望未来,我们要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信念。要将胜利的果实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并将其一步一步扩大,我们站在这关键的历史节点,不仅要牢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更要立足当下、砥砺奋斗。”

李子彤同志从脱贫攻坚方面谈到:“我们也不该忘记,我国仍有五亿多农村人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任重道远。低收入人口仍有六千多万,实现共同富裕,未来仍需努力。2022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相信党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和交流,希望支部各位同志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