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习二十大|2022级专硕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2年11月27日下午,2022级专硕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选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方面,联系实际介绍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成就。

第一党小组汇报主题为“青山绿水当国计,金山银山生态兴”,围绕生态层面,回顾了党自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之后,十年来中国生态建设侧面取得的成效,从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到保护自然,体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第二党小组聚焦“全面依法治国”,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依法治国方针的稳步推进进程。“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梳理十年来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进程,可以发现多个历史“第一次”,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在党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

第三党小组主题为“从‘交通强国’看我国近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围绕交通层面,回望了10年来我国在交通领域的重大成就,我国铁路、公路、水运、民航客货周转量,港口货物吞吐量,邮政快递业务等指标多年居世界前列。交通运输成为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领域之一。

第四党小组分享主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脱贫攻坚,以小组成员的家乡乌兰察布为例,对比了脱贫攻坚前后家乡的变化。乌兰察布作为典型深度贫困地区,是全区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盟市之一。面对如此艰巨的挑战,市委、政府以不忘为民的初心,高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生活的新变化。

第五党小组聚焦“十年科技发展成就”,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等角度回望了中国十年科技发展成就,中国的科技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化,书写了新的辉煌篇章。

至此,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会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各方面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