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习二十大|2022级专硕党支部顺利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26日下午,2022级专硕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宋遥主讲,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及其伟大实践——以北京冬奥会为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布鲁日欧洲学院的演讲中说:“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国情,注定了中国必然走适合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本次党课从中国独特的文化传统、历史命运和国情出发,探讨了当代中国的伟大变革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必然性,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于自身基点之上。

本次党课介绍了本届冬奥会速滑馆“冰丝带”,它作为亚洲最大的全冰面设计的冰上场馆,见证了此次冬奥会14项金牌赛事,被誉为“平原上最快的冰”。在场馆建设过程中,高效利用太阳、空气、电力等清洁能源,循环使用再生建筑材料,索网结构节约钢材,并建立了场馆能源监控系统和环境大数据库,践行了综合利用和低碳使用的理念,在运营管理中融入更多中国元素,充分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握稳历史接力棒,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