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生党建|我院微党课比赛培训会成功举办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微党课比赛参赛水平,2024年2月29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站在小白楼104会议室举办了微党课比赛培训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校第八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正、政府管理学院的姬林,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龙沐泽让三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党务秘书吴玉出席本次培训会,北京和珠海校区全体参赛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龙沐泽让阐述了自己参加微党课比赛的心得,并根据自己的参赛经验,从文字、美工、演讲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提出可以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与党的方针政策进行选题,选择恰当的幻灯片模版,设计出主题鲜明又具有专业特色的微党课。姬林主要围绕选题、内容、演讲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她从自身参加微党课比赛的切身体会展开强调了选题要有高度、有温度,内容要有吸引力,演讲要有感染力陈正从题目与主线、素材与亮点、讲稿与课件等几方面进行心得分享,并将自己的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

图片1.jpg

分享环节结束后,参赛同学对比赛细节问题进行了提问,嘉宾们详细进行了解答。至此,本次微党课比赛培训会圆满结束。希望参赛同学能够汲取嘉宾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所学专业,将专业知识与党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认真准备、出色发挥,充分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风采。